省委编办副主任刘光大同志一行来深调研法检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时间:2023-05-25   来源: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5月15日至16日,省委编办副主任刘光大、党群政法处处长李蜜一行5人,专程到深圳调研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管理和业务运行情况。省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李克俭,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赵菊花,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市委编办主任徐波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宝安法院沙井法庭、前海法院、宝安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龙华检察院,并召开了深圳、东莞、惠州三地法院、检察院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深圳法院、检察院系统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机构编制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两院内设机构设置、基层法庭和检察室设置、编制和员额配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光大同志指出,这次调研行程紧凑、安排周密、内容丰富、收获满满,特别是对法院、检察院繁重的办案任务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深圳两院勇于改革创新印象非常深刻,对两院反映的有关问题也有了深切体会。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研究优化法院检察院系统机构职能和编制配置,实事求是地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为各级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更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政务信息1.jpg

政务信息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