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经市委编委批准,2月28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安排,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部署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编办主任徐波同志作讲话,市委编办和各区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编委部署安排,在凸显政治机关本色、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服务保障公益事业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机构编制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结合工作实际,在认识上再深化,在行动上再统一,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坚持守正创新,抓好新一轮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服务保障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制度基础;坚持依法依规管理,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拓创新、奋勇前进,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8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