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6   来源: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党员对标先进、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7月21日下午,市委编办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办党员参加,并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宣读了市委编办“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安排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各1名代表发表感言。接着,办领导班子和指导组领导为表彰对象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市委编办主任徐波同志在颁奖后讲话强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时刻,市委编办举办首次“两优一先”表彰,意义重大。全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向“两优一先”对标学习,掀起争当先进的热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添夺目光彩。

 

  市委编办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信息稿)420.png

 

 

  最后,徐波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做好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徐波同志指出,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就在于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血肉联系,同广大人民群众形成了坚不可摧的伟大合力。徐波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圳从经济特区迈向先行示范区,社会环境和现实条件发生深刻变化,密切联系群众也有了新的时代内涵和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实际行动保持住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和“主心骨”作用,不断强化党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纽带,架起党心民心连心桥。二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推动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治理方式,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三要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始终聚焦群众最关注、最关心的大事、难事,坚持把大事办好、难事办实,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四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落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改革为民,做到接地气、通下情,切实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队伍。

 

市委编办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信息稿)1010.png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表彰活动和党课学习,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了看齐意识和宗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从完善体制机制上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以新的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